索引号 ZFBM-zfbmsjj---2018-0019 公开日期: 2018-03-30 17:35
来源 县审计局
内容概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办公室要求,由石泉县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石泉县政府网站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石泉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15-6321287,地址:石泉县桃园路10号)。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办公室要求,由石泉县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石泉县政府网站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石泉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15-6321287,地址:石泉县桃园路10号)。

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县审计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程序及公开纪律,工作中坚持对党务政务财务信息主要通过机关网站向社会公开;对中心工作、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手机+党支部”平台向各级党员公开;对审计项目和审计纪律通过审计公示方式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对审计结果依规定公示;对工作职责、机关干部、工作流程等内容通过局公开园地向来办事的单位和人员公开;同时做好向贫困户公开全县脱贫政策信息与审计机关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通过常态化的公开工作,不仅增强了社会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有效树立了审计机关与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促进了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

(一)成立领导机构。为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刘康强同志任组长,副局长谭宗照、经责局长周从喜、总审计师叶小强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安排、检查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工作措施、解决工作困难,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

(二)制度建设情况。为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局机关先后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审计公示制度》、《党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并由政府办转发了《审计结果公告试行办法》促进了审计信息的有效公开。工作中落实了对预公开内容及时提交局领导审批;对明确公开内容按时按程序公开;对涉密内容不得擅自公开的要求,确保信息公开的内容准确、程序规范。结合全局“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信访以及“大学生假期见习”等工作,局领导小组将各股室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提高全局干部参与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共同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三、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主动公开信息采取逐级审批,对工作动态类信息、审计结果公告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批公开;对工作规范类信息、审计公示由主要领导审批公开。

全年主要对审计机关职责、局领导班子情况进行公开,满足社会群众对审计信息需求。动态公开审计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和审计工作的创新成果,增强大家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在局公开园地及时公示审计机关“五好”先进个人、年度考核优秀格次人选、节假日带班值班安排等内容,促进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石泉县县本级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实施方案》要求,主动在政府网站公开了《石泉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石泉县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等财务专项信息。重点做好了审计项目信息的公开工作,年初通过机关网站,公开了《2017年度审计项目安排意见》。结合项目进展,在每一个审计项目进点会上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项目内容、重点以及审计组信息、举报电话、审计纪律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

2017年我局通过机关公开园地公开工作规范及纪律7条、干部信息4条,动态公开节假日带班值班安排4次、公示干部考核、考察等信息3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预决算等财务信息2条,公开审计机关职能1项,内设机构信息1项,领导班子成员信息4项,公开审计工作动态42条;通过“手机+党支部”平台公开机关党建、廉政教育、脱贫攻坚进展等党务政务动态60余条;全年公开审计组信息与审计纪律29次,公告审计结果15篇。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拓宽了接受监督渠道,促进了审计公开工作的参与力度。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个别信息公开滞后。

(二)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细化落实信息公开责任,确保公开成为常态。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专项学习,弥补技术操作中的不足,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技术性含量,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