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pcgxls-gsgk--2018-0001 公开日期: 2018-03-12 20:42
来源 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内容概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相关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相关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县供销联社围绕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工作体系,突出公开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

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供销联社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各科室密切配合,各自做好政府信息的撰写发布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层层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求,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发布等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可依。

(三)健全审核机制,严格信息审查

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审核机制。各科室在起草公开信息时,对信息内容进行全面复核,确保信息真实可靠。办公室在审核时,除进行文字审核外,还对能否公开进行审核把关,再由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再次审核把关进行审发。

(四)丰富公开载体,规范信息公开

1.在政府网站将机构职能、领导简介、内设机构等长期向社会公开。

2.在政府网站、政务微信、安康新闻网、安康市供销社门户网站等将工作动态及时公开。

(五)突出公开重点,及时公开

一是及时公开部门决算编制说明;二是及时公开涉及职工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按照县政府的政务信息公开方案要求,在石泉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41条,同时通过安康新闻网和安康市供销社门户网站发布信息8条,及时发布我社最新消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政府信息公布平台上设立了机构职能、领导之窗、内设机构、公示公开等栏目,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没有收到此类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被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复议和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单位2017年的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强化和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因此,2018年本单位将以“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公开透明”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一)强化主动性,提高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切实做好信息公开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成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着力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报告事项。

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