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JZF-zjzfzcz-xxgkndbg1--2018-0004 公开日期: 2018-03-12 10:44
来源 中池镇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及《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的规定、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中池镇人民政府自2017年2017年12月31日止的数据汇总编制成公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主动公开数据、依申请公开数据、因政府信息公开被复议和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组成。

石泉县中池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及《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的规定、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中池镇人民政府自2017年2017年12月31日止的数据汇总编制成公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主动公开数据、依申请公开数据、因政府信息公开被复议和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组成。

一、概述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池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执行《条例》规定,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原则,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突出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为了抓好政务公开这项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中池镇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长夏玉刚同志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张会军同志任副组长及分管领导,由各站办所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业务工作有党政办干部高增超负责。按照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要求,建立“每周一上报,信息随时传”的工作机制,使我镇政务公开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业务人员负责,切实保障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

我镇对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时间顺序进行了认真梳理,网上政务公开正式启动后,将公开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同时网站目录中设置:本镇概况、领导介绍、机构设置、政策公开、通知公告、应急预案、年度工作总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民生服务等栏目,应当主动公开的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模式和规定程序纳入信息公开目录,并每周上传政务公开有分管领导审核签字的政务公开审核表、目录清单后在石泉县政府网站进行上传公示。

(三)主动公开数据

1、2017年至2017年12月31日,我镇积极公开政府信息19条;

2、2017年至2017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有;政府政策信息发布、主要领导介绍、办公室职能分工、各站办所开展工作情况、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工程施工招标信息;其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信息公开的形式

利用文字公开或表格数据,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和石泉县政务信息中心审核后,通过石泉县人民政府网公开信息。

4、依申请公开数据

目前,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5、因政府信息公开被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中池镇政府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尽管中池镇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二是部分工作动态信息公布不够全面、不够及时;三是公众参与度不高,与群众互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不断创新,对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政策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