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全面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2019-10-24 11:40作者:杨瑞源自:迎丰镇

秋冬季节是动物疫病易发、易感、易传播的时期,为确保全镇畜牧产业工作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广大农户的利益和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九月中下旬以来,迎丰镇积极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秋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村主任为秋季检验检疫的第一责任人,实行领导和技术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防疫责任层层签订协议,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综合防控。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内广播、张贴标语、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秋季畜禽防疫知识及重大意义,形成自我防范、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重点加强畜禽养殖、交易、屠宰加工场所的疫病疫情监测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制度,加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力度,杜绝疫病传播。

加强督查,务求实效。劝导站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检查,避免病源流入,守好安全底线;镇农综站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对口蹄疫、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监测管控,一旦突发疫情,及时上报,快速处置;指导防疫员严格按照程序实施免疫注射,并做好免疫登记、建立免疫档案,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工作总要求,做好免疫工作,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