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19-0000 发布日期: 2019-09-25 18:48
来源 宣传部
内容概述 中国鬼谷子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鬼谷子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9月25日上午,石泉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鬼谷子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成果。会议由石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主持,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宫长为介绍“2019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成果,石泉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介绍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成果。

2019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紧紧围绕鬼谷子智慧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时代鬼谷子文化研究主题,从多学科、多层次、全方位、全视野的角度,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取得了积极可喜的学术成果,从代表构成上看,它具有广泛性;从组织形式上看,它具有可持性;从研究内容上看,它具有典型性。论坛充分肯定了中国先秦史学会与石泉县联袂研究和开发利用鬼谷子文化工作成绩,同时合作形成了良好的运作机制,即开发了一座山——云雾山;构筑一个殿——鬼谷大殿;建成一个馆——鬼谷子文化博物馆;架起一平台——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文化研究委员会,为全国开展鬼谷子文化研究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为石泉转化利用鬼谷子文化研究成果走向更高水平提供更加有利条件。

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以“弘扬鬼谷子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相继举行了云雾山鬼谷岭景区盛大开园活动,召开了“2019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旅游新业态中坝大峡谷景区房车营地顺利启动,在全县各大景区组织开展了系列富有特色的文旅活动,进一步彰显和扩大了“秦巴水乡、石泉十美”品牌的影响力,为十一“旅游黄金周”营造了声势,掀起了石泉秋季旅游热潮,获得了经济社会双“丰收”。活动举办前后一周时间里,全县共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实现了综合经济收入5000万元;参加活动的志愿服务者达2000人次,旅游服务人员达500人。全国20余个省、市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为石泉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同时还邀请20余家旅游中介企业参加活动,达成了游客输送合作协议,年内有望获得游客输送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