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强化部署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2019-09-29 11:03作者:周洁源自:饶峰镇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近日,饶峰镇召开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培训2019年秋季防疫要点,镇分管领导、农综站干部及各村委会主任、畜牧防疫员参会。

会上,镇分管副镇长徐玉禄结合饶峰镇实际,对2019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开展畜禽养殖情况摸排。各村要高度重视,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控”的方针,尽快进行一次畜禽养殖情况摸排工作,对全镇范围内的畜禽养殖情况进行登记造册。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在日常入户工作中常态化开展动物防疫知识宣传,科普家畜、家禽饲养相关知识以及疾病预防措施,不断提高各村养殖户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养殖户认识到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对动物疫病的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氛围,确保顺利完成秋防工作。三是做到防疫工作“零纰漏”,防疫员要提高认识,对全镇各大小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的牛、羊、生猪、鸡等畜禽进行拉网式疫苗注射,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畜、禽畜不漏针、针不漏量”,严格按照强制免疫制度,确保全镇疫情稳定、畜产品安全、畜牧业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