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248 发布日期: 2019-09-16 17:51
来源 喜河镇
内容概述 喜河镇:生态引领,让全域旅游撬动经济发展

喜河镇:生态引领,让全域旅游撬动经济发展

喜河镇地处石泉县南端25公里,枕汉江而襟巴山,山大沟深,然而,这样的地理条件却造就了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

这里,有烟波浩渺的大美汉江,有苍翠茂林的盘龙山,有清静幽雅的雁山瀑布。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特色的人文景观,正成为这里昂首发展的重要引擎。

自石泉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喜河镇紧紧依托优势旅游资源,围绕旅游这一主线,积极探索和研究本镇旅游发展特色,将喜河镇建设成为石泉县乡村旅游及民俗文化体验旅游名镇,使旅游和旅游服务业成为推动喜河镇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态+旅游”,做足乡景文章。喜河镇因势利导,统筹谋划,充分挖掘喜河独有的自然资源,不断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目前,已经建成了雁山瀑布风景区、民俗风情街、档山观光茶园等景点,大力建设盘龙山生态休闲区、喜河旅游接待中心、红色文化广场、生态木屋民宿客栈等一批旅游景点,利用旅游产业,撬动经济发展,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喜河提供不竭动力。

“文化+旅游”,做响乡俗文章。为有效提高文化软实力,激发旅游发展活力,喜河镇组织群众成立喜河自乐社文艺队伍,打造公共文化志愿服务专业队伍,让文化服务助推全镇旅游发展。同时,充分挖掘雁山瀑布、民俗风情街等旅游景点的文化内涵,不断提升文化服务品质,围绕游客的需求提供服务、设计旅游产品、塑造旅游特色,赢得持久的竞争力。

“扶贫+旅游”,做亮乡味文章。坚持政府引领、市场运作、农民为主、社会参与的开发方式,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务工和流转土地集中经营,引导周围贫困户和农户围绕景区建设发展休闲住宿、特色餐饮等服务业,配套本地特色餐饮,让游客既能欣赏汉江夜景,也能吃上本地特色餐饮,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