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三举措强化胡蜂防控工作

时间:2019-08-27 09:40作者:胡志远源自:后柳镇

秋收在即,群众户外活动增多,极易发生胡蜂伤人事件,后柳镇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胡蜂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充分认识胡蜂的危险性及胡蜂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会议宣讲,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在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场所粘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持续加大胡蜂防治的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了解、掌握胡蜂的生活习性,明白胡蜂的危害,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与防范意识,强化源头预防。

加强监测,积极除治。为及时准确掌控胡蜂分布情况,有的放矢开展除治工作,镇农综落实专人对各村蜂巢情况开展排查、建立台账。同时组织专业防治队伍对人员密集区、路边、景区、农业生产集中区的蜂巢及时、科学进行除治;对在高山密林及现有条件难以除治的蜂巢,悬挂警示标牌对过往群众进行提醒,并落实专人做好宣传告知工作,增强防治实效,保证群众出行与活动安全。

建立机制,及时救治。实行镇领导包片、镇村干部包组包户制度,建立完善防治工作监管网格,责任夯实到人、任务细化到人,实现监管防治无死角、长效化;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格值班值守,积极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一旦出现胡蜂伤人事件能第一时间统筹各方资源进行处理,保证伤者及时得到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