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组织消防演练提升景区居民消防能力

时间:2019-07-29 18:18作者:毛艳峰源自:后柳镇

“别看小小一个烟头,一支小小的蚊香,或是一丁点火星,一不小心就可能引发恐怖的火灾。”

炎炎夏日,为了提高中坝作坊小镇景区内的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应急能力,7月29日,后柳镇中坝村组织景区内居民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自救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器材使用三部分。

在演练开始前,村干部邀请消防民警做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专题知识讲座,通过观看消防宣传片、事故案例讲解,让参加培训的群众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灭火自救应急方法的必要性。

随后,按照演练安排,专业消防人员模仿景区居民楼因用电不善,电压负荷过重导致电线起火,引发火灾。当“火灾”信号发出,消防员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撤离,村干部配合消防员做好灭火工作。最后,消防民警总结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部分群众尝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又提高了群众对火灾的扑救处理能力、应变能力、自救防护能力,确保中坝作坊小镇景区内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