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414 发布日期: 2019-07-23 21:26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开通石泉至藕阳公交车的建议

关于开通石泉至藕阳公交车的建议

领衔代表: 阮绍聪

附议代表: 金海宽、刘远奎、贾从树

喜河镇辖区面积148平方公里,由原来的藕阳、凤阳、长阳、喜河四个乡镇合并而成,辖18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户籍人口15688人,现有常住人口9000余人。“人口多,路程远,班车少,等车久”,这是喜河人出行的一个普遍现状,多数人出行会选择坐顺风车、私家车,这种出行方式虽方便、快捷,却没有安全保障,司机驾驶水平、车辆运营状况难以全面了解。近几年来,燕山瀑布的开园营业,喜河旅游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喜河特色文化旅游水平,营造更好的旅游环境、打造优质旅游名片,根据县域全域旅游的发展,石泉至藕阳公交的开通亟待被提上日程。同时,G541段的全线贯通,为开通石泉县城到藕阳公交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此建议:有关部门综合考虑喜河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状况,开通石泉至藕阳段的公交车,更好地方便老百姓日常出行,同时也为实现全域旅游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根基。


签发人:黄 健                                            类别:C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对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复函


阮邵聪等3名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 “关于开通石泉至藕阳公交线路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及提出好的建议。

藕阳属于喜河镇辖区,目前,途径该区域的班线客运有“石泉至藕阳”班线客运9辆,“石泉至熨斗”班线客运8辆。从客运企业对南区客运市场分析,就目前该区域营运车辆,已能够满足当地群众出行。如果此时开通至喜河公交,将造成农村客运车辆与公交车的矛盾突出,客运市场秩序混乱的现象。鉴于目前状况,开通县城至喜河的公交线路时机尚不成熟。年初、我局已经将县内各镇通公交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力争2025年实现县域内各乡镇公交化比率100%。

今年来,我局已经完成了该路段部分农村客运招呼站的建设,为下部分布公交站点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石泉县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0-2025年)》及《石泉县创新公共交通客运服务一体化建设方案》中明确的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有计划、有步骤的对已达到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对原有线路班线客运逐步向公交化运行模式改造,实现公交化运行全覆盖,满足群众既安全、又经济、又便捷的出行。

感谢对我县交通事业提出好的建议,我局将此项工作列如下一步工作重点,尽快实现人民群众愿望。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对我们的工作继续给予监督支持,提出宝贵意见,推进交通工作。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请反馈意见。

联系单位: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915-6321659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7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