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19-0710 发布日期: 2019-07-26 10:32
来源 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关于给予后柳镇八亩田打造水上乐园项目资金支持的建议

关于给予后柳镇八亩田打造水上乐园项目资金支持的建议

领衔代表:陈崇海

内    容:

后柳镇八亩田水上乐园景区旅游项目的建设,是充分发挥后柳水乡资源丰富的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及推进石泉全域旅游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域旅游的发展必须从资源整合、招商引资、旅游产品创新、培养人才、提升档次、增加卖点、迎合休闲旅游、度假旅游的时代需求等各个方面科学有序地推进,方能使旅游业蒸蒸日上、日新月异。而当前后柳镇八亩田水上乐园项目建设,由于资金不足,暂时无法启动实施。

为此建议:有关部门对该项目进行实行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策略,针对整个景区具有独特性、复杂性的规划建设特点,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与协助,必要时协助申请国家专项资金,全力推动该景区项目顺利实施建成。



签发人:罗来琦                                                                                   类别:C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33号建议的复函

陈崇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后柳镇八亩田打造水上乐园项目资金支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正处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时期,您提出的给予后柳镇八亩田打造水上乐园项目资金支持的建议非常具有建设性。据悉,后柳镇八亩田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土了大量的石斧、石器,早在新石器时代便有先民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该地现为群英村耕种蔬菜地,北有火神庙、皂角树,西有石佛古寺,自然资源、人文底蕴得天独厚。

目前,已建成八亩田湿地公园,也会定期在这里举办垂钓大赛等文化旅游活动。近年来后柳镇旅游发展突飞猛进,后柳水乡以其浓郁的陕南风情、汉水文化、亲水性活动等为游客提供休闲惬意的游乐空间,好评如潮。在这里增加水上乐园项目正当其时,不仅可以丰富后柳水乡旅游业态,亦可以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局在接到你的提案后,第一时间与后柳镇相关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八亩田水上乐园项目尚未动工,而且此项目是多年前规划的,现在在八亩田和天鹅湖已建成生态湿地公园。后期我局会同发改、招商、水利、后柳镇等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八亩田打造水上游乐项目的可行性与必要性,积极促成该项目并向上争取专项资金给予支持。

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再次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特此复函。

联系单位及电话: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0915-6311155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19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