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808 发布日期: 2019-07-19 09:09
来源 后柳镇
内容概述 文旅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后柳镇:文旅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后柳镇把旅游产业作为重要经济增长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建设。不断加大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实施服务配套提升工程,采取多项措施,擦亮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文化兴镇,旅游活镇”的特色发展之路。

按照“产业+文化+旅游”模式,深挖农副产品种植养殖、手工工艺品等特色资源,精心打造陕西省十大旅游名镇和中坝村乡村旅游模范示范村,依托“农家乐+精品民宿”,培育旅游经济增长点。

对全镇旅游资源和种茶制茶、庖汤宴等特色民俗文化进行梳理展示,积极引进和培育旅游商品开发企业,精心打造了中坝作坊小镇,建设了以绿色生态、富硒养生为主的体验作坊,包装了魔芋豆腐、红豆腐、腊肉、干笋、春芽、拐枣酒等系列土特产品,以及土布鞋、草鞋、棕榈扇、草帽等工艺品与纪念品,以产品促宣传、以质量树品牌,提升了水乡的影响力。

精心组织文旅活动,连续举办三届秦巴根艺汉江奇石博览会与五届“水乡之秋”旅游文化节,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山歌对唱、婚庆巡演、篝火晚会、赛龙舟等特色旅游项目,不断传承民俗文化,让游客感受到后柳水乡的文化内涵和无穷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后柳水乡旅游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