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防汛工作时刻准备着

时间:2019-07-18 10:20作者:沈沙沙 邓焜源自:迎丰镇

伴随着近期降水多、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灾害性天气,迎丰镇采取多举措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抓实干筑牢汛期灾害防治工作。

加强联动。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原则,镇防汛办加强到村巡查,并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明确干部防汛分工职责,各联村领导、村支书、村主任及包村包户干部分片入户,构建起“镇、村、工作队”联动指挥调度网络,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大力宣传。充分利用村组会议、微信平台、音频广播、警示牌、干部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汛防滑安全知识;让群众了解报警信号、熟悉撤离路线、知晓临时避灾点等,提高识灾、防灾、避灾、救灾能力和镇村干部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全面排查。沿河东、河西片,各驻村工作队采取分组入户的形式,开展滑坡、地质灾害等重点防汛隐患点的拉网式排查,结合对排查出隐患点的情况、成因、规模及危害程度,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和隐患点监测人,并做好信息上报。

严格值守。镇村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汛期信息畅通、报送及时准确;各村落实监管人员加强对分散五保、三留守、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安全管理,值班人员做好信息沟通。

强化督查。针对值班制度进行再强调,镇纪委将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镇村各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对汛期期间工作落实不力、值班不到岗、信息报送失职的干部,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责问责。

在汛期期间,全镇干部进入警戒状态,值班人员全员在岗,各驻村干部及时排查滑坡隐患点的人员撤离工作,确保了全镇防汛防滑工作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