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山镇:把责任扛在肩头,让群众安全度汛

时间:2019-06-21 15:14作者:盛泉源自:云雾山镇

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19日至20日,石泉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一时之间雨如倾盆。6月20日下午14时25分,市气象局紧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雨情就是命令,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云雾山镇迅速做出部署,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镇上下齐上阵,迅速奔赴各防汛防滑重点区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疏导带领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一小时后,预警再次升级为橙色,云雾山镇3小时降雨超过50毫米,部分排水沟渠出现阻塞,个别路段出现塌方,形势依然严峻,各工作队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确保道路畅通。截至下午17时,云雾山镇红卫、银桥两个片区累计降雨量分别达到了123.4毫米和84.3毫米,但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之下,56户80名群众及时转移,道路交通得到有效管控。

雨情依旧在持续,防汛任重而道远,云雾山镇上下将以周密的部署,饱满的热情,加强信息预警,严格巡查值守,把责任扛在肩头,让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