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486 发布日期: 2019-05-22 09:26
来源 饶峰镇
内容概述 饶峰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方案的通知

饶峰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方案的通知

饶峰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石泉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的通知》石政办函〔2019〕29号文件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机构

饶峰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主任:徐玉禄

专干:黄玉斌魏 杰

责任站办所:人武部社会保障服务站

各村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

1、光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王会升

专干:李兴玉

2、胜利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杨卫东

专干:苏红苗

3、饶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李兴军

专干:吴晓云

4、新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彭 俊

专干:唐诗钊

5、齐心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魏仁培

专干:魏仁顿

6、牛羊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张荣全

专干:李天华

7、金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胡龙强

专干:姜兴奎

8、三合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陈兴庚

专干:陆洪春

9、大湾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周汉成

专干:许泽元

10、蒲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彭宪平

专干:刘 娥

11、三岔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张显勇

专干:李常召

12、新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康忠平

专干:张学平

13、集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长:陈发龙

专干:马翠琴

二、工作职责

1、热情接待退役军人来信来访,队退役军人反馈的有关诉求进行认真细致的登记并核实有关情况。按照有关退役军人的法律法规认真答复退役军人的咨询,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

2、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

3、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收集、报送及动态管理,开展困难帮扶和走访慰问、送达立功报喜、悬挂光荣牌、提供创业就业信息服务等工作。

4、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联系相关部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各类实际困难,落实各项优惠、优抚政策,按有关规定做好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申请的审核,帮助解决农村退役军人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5、自觉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做到依法依政策落实退役军人有关待遇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在巩固国防、保卫国家和现代化建设中做出过贡献,要高度重视,按照统一名称、统一职责、统一标准、统一内容的要求,认真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

2、做好服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政府联系退役军人,听诉求、解难题的重要渠道,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要主动作为,热情接待,联络感情,扶贫帮困,做好维稳,化解矛盾,要发自内心真心真情做好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归属感。

3、加强引导。要加强正面引导,大力加强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传统、遵纪守法、模范带头,不断凝聚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饶峰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