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镇组织召开应急救援培训会

时间:2019-05-16 09:59作者:纪洪安源自:熨斗镇

为进一步提升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持续保证熨斗镇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5月15日上午9:00,熨斗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会,辖区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各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镇干部参训。

培训会前,分管领导就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与防火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四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知识及应急救援培训。

培训会上,安康市鑫社安消防老师以近年来各地的各类突发性安全事故为案例,分析事故原因,讲解如何正确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同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应急逃生与救援演练。

通过培训会,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自防、自救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