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舆情反馈>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232 发布日期: 2019-04-28 09:37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请问石泉出租车行业有没有相关部门负责

请问石泉出租车行业有没有相关部门负责

网友“晨善英”反映

请问石泉出租车行业还有没有相关部门负责?

能不能请相关部门整顿一下石泉出租车的行风,没有任何收费标准,乱收费,拼车半路拉人,从珍珠泉酒店坐到青山小区洗车这里收6块,车牌号应该是823,四十几岁的中年男性。给他10块钱,找我4块,我还挺惊讶地问他,我坐车坐了这么久一直都是5块,今天为啥收6块,他说进青山小区里面了就是6块。我就坐到洗车那里而已,又不是在水井湾里面,更何况这还是在城内。

还有一次从珍珠泉坐到新汽车站收了10块,我就问了一句为啥这么贵,司机还很不客气地跟我说:“要不我再把你拉回去?”因为我赶车,便没有争论。

真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这些问题,出台一些有针对性的规章制度,为了石泉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能更好地提高,也为了“石泉十美”这四个字的形象。

2019年4月23日


县发改局回复

网友“晨善英”:

您好!感谢您对石泉县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出租车乱收费”问题,我们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出租车运价管理的相关规定,我局在成本监审、广泛调研、征求社会意见和召开价格听证会基础上,充分考虑听证会参加人意见,制定了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自2019年5月15日起施行新的出租车运价政策。新的出租车运价政策出台后,将加强对出租车的监管力度,要求严格执行出租车运价政策,调试好计程计时计价设备,打表收费。

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交通局(运管所)将加强对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纠正、制止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及其他违法行为,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从严打击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行为。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公开投诉电话、通信地址或者电子邮箱,接受乘客、驾驶员以及经营者的投诉和社会监督。

您反映“车牌号823”乱收费问题,经县交通局运管所调查了解,我县没有“车牌号为823”的出租车。

再次谢谢你对我县出租车行业管理的关心,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举报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