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强力推进狂犬病防控工作

时间:2019-04-23 09:32作者:贾安平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加强狂犬病防控工作力度,坚决杜绝恶犬伤人事件发生,中池镇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政府镇长为组长的狂犬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展开狂犬病防控工作,打响狂犬病防控工作第一枪。

该镇组织各村(社区)对全镇犬只饲养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曾有伤人情况的恶犬进行重点管理,督促犬主对恶犬进行拴养、杜绝放养,同时组织防疫员对恶犬进行重点免疫接种。

广泛宣传狂犬病危害,要求各村(社区)配合镇派出所、农综站、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安监办等部门,通过发放宣传册、入户走访、狂犬病实例警示等方法广泛宣传狂犬病的危害及防控的意义,普及被犬咬伤后的处理措施等狂犬病防治知识,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让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犬只免疫以及规范拴养工作。

该镇扎实做好狂犬病免疫注射工作,对登记的犬只做到100%接种。对无主犬、流浪犬实行强制捕杀,有效消除公共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