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多向发力,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19-04-16 09:01作者:蒋宏志源自:中池镇

清明节后,陕南地区雨量持续增多,各类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上升,为全力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中池镇超前谋划,多向发力,扎实做好2019年度防汛防滑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强隐患点排查。镇国土所对全镇在册的滑坡点、洪涝灾害点进行了现场勘查,逐一确认现状,评估灾害发生的风险和危害。

织密监测网格,夯实主体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逐点位与村(社区)、监测点责任人签订防汛防滑目标责任书,建立三级网格监管网络,隐患点均由镇分管领导包抓,责任到人,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群防演练。镇国土所对各隐患点山洪、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进行了审查和完善,指导各村(社区)做好演练方案的制定。演练过程中,突出监测预警、安全转移、妥善安置三个关键环节,国土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突出演练实效性。

严明纪律,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值班值守人员全时在岗在位,做好值班记录,坚持零报告制度,要求三级监管网格监测责任人24小时电话开机,确保通信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