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举行“金蚕之恋”原创歌曲入围作品二次创作采风活动

时间:2019-04-15 17:18作者:孟少猛源自:宣传部

4月12日至13日,石泉县邀请“金蚕之恋”原创歌曲10首入围作品的词曲作者进行二次创作集中采风,精心打造“金蚕之恋”精品原创歌曲,用音乐名片提升中国金蚕小镇文化软实力和传播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副县长冯涵哲出席活动。

石泉县自2018年12月22日面向全国发起以“金蚕之恋”为主题的原创歌曲征集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词曲作家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截止2019年1月31日18:00时词曲征集投稿时间,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区46个地市有效作品180首(包括香港作品1件),在全国产生了良好反响,提升了中国金蚕小镇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经3月中下旬组织陕西省知名词曲专家组认真筛选和初评,共择优选定来自湖北、江苏、浙江、福建、辽宁、陕西等地10首入围歌曲作品,并对外作了公布。

创作组一行观看了大型实景歌舞剧“丝路之源·石泉十美”,实地参观了杨柳风情园蚕桑博物馆、“金蚕之乡”展览馆、谭家湾鎏金铜蚕出土地、明星村万亩桑海、中坝作坊小镇、汉江石泉古城及县博物馆等地,深入感受和了解石泉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旅游文化以及风土人情。

采风活动结束后,由王仁康主持召开的入围作品二次创作座谈会在池河镇文体中心召开。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石泉十美”宣传片、国宝档案节目《子午道上的鎏金铜蚕》、中国金蚕小镇总体规划PPT;“金蚕之恋”原创歌曲入围作品词曲作者分别展示歌曲小样并介绍创作构思;省市县音乐界专家及文化学者围绕十首作品展开研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时而产生情感共鸣,时而迸发思想火花,时而萌生独到见解,整个交流过程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实地采风和座谈研讨,我们收获了很多修改意见建议,也收获了颇多启发和灵感。”创作组表示将认真认领、消化、吸收,结合采风实践,充分研究石泉地域特色,真正打造出富有音乐感染力和传唱度的原创精品,让“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让美丽的中国金蚕小镇乘着歌声的翅膀唱响中国、唱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