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0-0514 发布日期: 2019-04-12 19:06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内容概述 根据《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陕西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为提高我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科学决策水平,提高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处置污染事件,保障我省环境安全,我厅拟更新陕西省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专家库相关专家人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更新陕西省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的函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韩城市生态环境局,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环境保护局,神木市、府谷县环境保护局,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陕西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为提高我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科学决策水平,提高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处置污染事件,保障我省环境安全,我厅拟更新陕西省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专家库相关专家人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的组成与条件

(一)专家库人员须在化学、应用化学、精细化工、地球化学、生物科学、大气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石油行业、安全工程、固体废物、制药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给排水工程、应急管理等专业领域的专家及有关人员组成。

(二)专家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

1.作风正派,工作积极。坚持原则、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能积极参加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或其他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并按有关要求保守秘密。

2.熟悉政策,科学严谨。熟悉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及基本程序,能以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咨询。

3.业务过硬,身体健康。在本领域有较深造诣,精通业务,经验丰富,具有技术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多年以上,熟悉本专业或者本行业的情况,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健康状况良好。

(三)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对专家实行聘任制。

二、推荐报送要求

(一)请各市生态环境局、厅相关处室及有关单位认真做好陕西省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更新推荐工作。各市生态环境局所推荐专家除本系统专家外,还应包括辖区内重点企业应急管理等专业领域的专家。请推荐单位认真填写《陕西省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推荐表》,专家个人信息要填报完整。并于4月10日前报我厅应急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二)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地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省环境监测站、省环境科学院各推荐3-4名。

联 系 人:王永明 范亚涛

联系电话(传真):(029)63916257

电子邮箱:807913484@qq.com

附件:1.陕西省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推荐表

2.各相关单位名单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3月22日

附件1

陕西省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照片
学 历 现任职务 技术职称
所学专业 从事专业 从事行业
身份证号 健康状况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单位电话 住宅电话 手 机
传 真 电子信箱
个 人 简 历 (主要包括受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主要工作业绩、各项荣誉称号)
学 术 成 就 (发表或出版的主要文章和著作等)
其他说明 事项
被推荐人意见 被推荐人(签字):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意见 (推荐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2

各有关单位名单

1、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

2、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陕西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6、陕西地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7、省环境监测站

8、省环境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