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教育代表团赴常州市金坛区开展教育对口协作交流工作

时间:2019-04-10 10:28作者:李相权 张磊源自:教体科技局

4月8日,在石泉县教体科技局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由县师训教研中心、石泉中学、江南中学、县职教中心等10个教体单位负责人和教师组成的教育考察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学习交流教育经验,推进教育对口协作工作,提升两地合作共建水平。

考察交流工作分为座谈分享、实地考察和跟岗学习三个部分。在石泉·金坛教育对口协作交流座谈会上,常州金坛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金坛区的自然环境和经济发展状况,分享了近年来金坛区各类教育在提升品质内涵上的做法和经验,希望通过协作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互利共赢。石泉县教育代表团负责人回顾了双方交流协作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金坛区教育局及各结对学校的支持帮扶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代表团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总结,学以致用。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金坛教育专题片《同种幸福树·筑梦新时代》。

代表团走进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新城实验幼儿园、华罗庚中学、东城实验小学、华城实验小学、金坛中等专业学校考察学习,深入交流了戏曲特色教育、游戏化课程、校园文化与特色课程、学生成长体验课程和走班模式、“童扬家风”省级德育品牌、专业实训室建设等教育改革经验和优秀做法。代表团成员还将分赴结对学校开展为期5天、半个月、一个月不等的跟岗学习,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学习,找准差距,取长补短,提升合作水平,助力石泉教育发展。

自签署教育扶贫合作协议以来,石泉县和金坛区教育主管部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强联系,在学校共建、人才交流、教研提升、学生关爱和职教协作五大领域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协作交流工作,既充实了帮扶内容,又拓展了合作领域,让对口协作帮扶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对口协作交流工作,共享两地教育资源,推动石泉教育实现“石泉人不把孩子送到外地上学”、“石泉教育质量全市前茅全省前列”两大奋斗目标,为“三宜”石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