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掀起春季动物安全防疫宣传活动新高潮

时间:2019-03-29 09:32作者:邓坤 沈沙沙源自:迎丰镇

当下正是动物病毒和细菌繁殖的高峰期,为扎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效控制春季动物畜禽疫病的发生和流行。迎丰镇结合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特点,深入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推动养殖业的发展。结合“三下”活动,大力宣传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对春季动物防疫的认识,增强养殖户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配合,切实推动养殖业的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落实责任,细化防疫工作责任。召开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动员会,划分片区,防疫员分片包干,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责任,同时做好非洲猪瘟疫病和动物重大疫病的防控和宣传。

制定预案,完善疫情预警管控。防疫员与各村驻村干部、村干部相互配合,逐户对畜禽登记造册,摸清畜禽饲养数量,进行疫苗注射;完善疫情应急预案,科学做好疫情报告和预警,要求各村及时上报死因不明的畜禽数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置。

加强培训,提升防疫技术水平。对各村防疫员开展动物疫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防疫员职责、消毒、应急处置等知识培训,使村级防疫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镇农综站及时跟进,对防疫期间漏防的畜禽进行集中补防,彻底消除“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