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夯实“三项举措”打好春季防疫“预防针”

时间:2019-03-25 16:37作者:周洁 董凯源自:饶峰镇

春季气温逐渐回升,细菌、病毒、寄生虫等病原微生物繁殖加快,此时是动物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3月22日,饶峰镇召开春防工作会议,强化“三项举措”,确保稳定控制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卫生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控”的方针,以村为单位,统一安排部署集中免疫、消毒灭源、疫病监测、督导检查等工作。由镇分管领导与各村村主任、防疫员签订2019动物防疫工作责任书,明确防疫责任及时间,确保春防工作落实到人。

加强宣传引导。对全镇范围内的养殖户进行登记造册,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养殖户认识到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对动物疫病的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氛围,确保顺利完成春防工作,确保全镇畜禽养殖业的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强制免疫制度,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畜、禽畜不漏针、针不漏量”,建立和完善动物防疫经费保障机制,确保防疫人员在岗、业务过硬,按时完成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