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为风雪中忙碌的他们点赞

时间:2019-01-11 10:30作者:马超 沈沙沙源自:迎丰镇

瑞雪兆丰年。1月10日,迎丰镇迎来了2019年第一场降雪,放眼望去,到处一片银装素裹,部分路段开始积雪结冰。为减少因路面结冰引发的交通事故,迎丰镇安监办联合各村“红袖章”队伍、驻镇派出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迎丰比县城气温要低,雪要大,这里又与宁陕交界,过往车辆多。天气冷,视线也不好,更要把车开慢点,安全是第一啊!”在庙梁道路交通劝导站,蹲守执勤的干部和民警正在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出行安全。

在梧桐寺村,交通协管员郭凡明和支部书记袁世清在迎丰沟路段进行交通指挥,年近60岁的他们在大雪天坚守岗位。指挥过往车辆在下坡、弯道处慢行,对摩托车司机进行安全劝导,寒冷天气减少出行。

在庙梁村道路交通劝导站,民警苗成林、柯静在打滑路段分别设置路障,警示牌,对过往的大货车、拉沙车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司机减速慢行。

为预防雨雪、冰冻的恶劣天气给群众带来出行不便,迎丰镇驻镇派出所民警、安监办干部全员上路,及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维护交通秩序,加强道路交通管制,对雨雪带来的道路堵塞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通知、及时处理,各村“红袖章”、交通协管员积极配合,严查超车超载、酒驾等现象,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出现。

临近年关,“年味”浓郁,为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迎丰镇及派出所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大道路交通巡逻执勤,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顺,群众过个祥和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