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河海大学持续开展对口教育帮扶工作

时间:2018-12-26 14:32作者:文 文源自:池河镇

近日,河海大学水文学院委托驻池河镇五爱村第一书记胡忠平,为五爱村4名家庭困难高中学生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

在村委会活动室,胡忠平代表水文学院的领导详细询问了同学们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习经验和生活故事,为学生打气加油,希望他们珍惜机遇好好读书,特别是高三学生在高考前的最后一段时间里一定要努力奋斗,争取金榜题名。胡忠平说:“今天你们赶上了好时代,遇到了好的帮扶单位,希望你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将来成为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了解,自河海大学对接帮扶五爱村以来,多次开展教育对接帮扶活动,仅2018年就开展此类活动10余次,帮扶困难学生30余人。此次开展的活动系河海大学水文学院党委四个党支部对口教育帮扶,每位学生每学期资助2000元,一年资助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