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业专家深入石泉县熨斗镇指导工作

时间:2018-12-20 08:44作者:熊彬彬源自:熨斗镇

今年11月以来,常州市金坛区农林局派驻到县农林科技局的张洪海研究员、傅俊毅高级农艺师、潘伟农艺师7次深入熨斗镇沙湾村、茨林村调研指导大白菜生产,他们察环境、走地头、进农户,与大白菜种植户进行交流,对菜农传统种植技术进行指导提升,帮助沙湾村新沙农业合作社制定了《熨斗大白菜生产技术规程》。

张洪海指出,把白菜品质化、标准化、品牌化是熨斗白菜走出石泉,走向市场的必由之路。为达到这一要求,合作社多次组织开展社员交流会,专家们也深入田间地头,采水样、采土壤样、采白菜样,分析熨斗白菜高品质的原因,希望通过各项检测结果的呈现提出实用性的种植意见,加大科技投入,将熨斗白菜的市场价值最大化。

同行的还有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说,“熨斗白菜的品质是可以通过味蕾感知出来的,这样的好产品值得往江苏引进、推介”。

合作社张社长高兴地说,“干工作就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再发现新问题的循环过程,这一下,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对我村的指导支援工作,又是“把脉”又是“支招”,不光解决了我们白菜“是什么”的问题,还解决了我们白菜“去哪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