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发改局:政策宣讲进企业 联动机制保供应

时间:2018-12-14 14:18作者:程时娥源自:发改局

12月11日至13日,发改局联合燃气办和天然气公司深入各大天然气工商业用户,对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政策进行宣讲,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平稳过渡好用气高峰时段。

宣讲组通过走访,了解生产经营高峰期和冬季用气需求量,讲解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制定的目的、启动的原因和实施后解决的问题,分析当前供气状况,疏导工商业用户用气价格疑问,并对工商业供气大户如何平稳过渡好用气高峰期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在8月份已听证通过。因受冬季气温影响,天然气需求快速上升,我县预启动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按照天然气供应“保民压非”的原则,此次联动机制调整涉及对象是我县工商业用户,居民用户及公共服务用户用气价格保持现行价格不变。联动机制的制定,进一步鼓励企业积极组织落实气源,有效预防和解决非居民用气供应紧张的问题,是天然气稳价保供的一项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