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爱心包裹”千里传温暖

时间:2018-12-10 11:37作者:王亚莉 王朋源自:池河镇

12月8日,石泉迎来初雪,天气寒冷。然而这一天对于池河镇五爱村詹小甜来说,却感到无比温暖,她再次收到了从江苏河海大学远寄而来的“爱心包裹”——一包过冬衣物。

这天,五爱村第一书记胡忠平将河海大学校办副主任郑润寄来的包裹送到詹小甜家里,并带去了郑润对她及家人的关心和问候。“郑老师又给我们家寄来这么多东西,真的太感谢他了!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郑老师对我的期望!”随即,詹小甜与郑老师进行了电话联系表示感谢。

詹小甜在池河中学读初一,家中还有个弟弟上小学,经济负担比较大。为了供养两个孩子读书,詹小甜的父母均在外务工,孩子由爷爷刘佐安照顾。2017年,河海大学来石泉开展教职工家庭一对一扶贫慈善捐助活动,詹小甜便成了河海大学校办副主任郑润的帮扶对接人。

一年多以来,郑润时刻心系这个千里之外的留守儿童,不仅时刻给予精神鼓励还送来物质关怀。2017年,郑润带着自家小孩开展一对一慈善捐助活动伊始,就来到詹小甜家进行爱心慰问,送去了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和一些学习用品。今年10月份,郑老师寄来衣物的同时,又将2000元的爱心款委托第一书记胡忠平转交给詹小甜。

“传递的是爱心,温暖的人心,更应懂得的是感恩之心,河海大学老师帮助你们渡过暂时的困难,你们要永远心怀感恩!”五爱村村主任钟家刚对詹小甜一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