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苏陕扶贫项目奖补15万元扶持贫困户建蚕室

时间:2018-12-03 11:46作者:李思纯源自:城关镇

11月30日,对于东风村马孝刚、王正翠等25户投入蚕桑产业并兴建标准化蚕室的贫困户来说,真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在这一天召开的苏陕扶贫项目暨东风养殖专业合作社蚕室奖补会上,全村今年新修建的1500平方米蚕室,根据每平方米100元的奖励标准,共兑付奖补资金15万元。

自去年以来,东风村针对大面积黄土缓坡撂荒地重点开发,合作社引领带动,建立连片产业带,助推整村经济发展和贫困户产业脱贫。在此基础上,今年又种植密植桑园424亩,其中贫困户260亩。蚕桑发展具有技术易掌握、桑叶长势快、收益见效快、群众有养殖基础等特点,容易为贫困户所接受。东风村将良种密植桑园发展起来后,贫困户致富意愿增强、增收渠道拓宽。

冯家富是东风村靠蚕桑产业走上致富之路的典型贫困户。冯家富家有三口人,原先靠传统粗粮种植为主,因为一直供儿子上大学,家徒四壁,经济更是捉襟见肘。2017年,村里按照政策帮冯家富改造了房屋之后,他有了主动脱贫致富的信心,春夏养蚕3张,年底又栽桑10亩,并加入村里的合作社。今年,他养蚕扩大到6张,并在宅基地旁兴建标准化蚕室75平方米。东风养殖专业合作社替他申报了苏陕扶贫标准化蚕室补助项目,此次领到了7500元的补助。拿着到手的红票子,冯家富乐得合不拢嘴。他说,2019年,他的桑园桑叶产量上去了,可以喂到10张纸。届时,他根据县里出台的产业奖补政策,还可以领到县级对标准化蚕室的奖补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