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蜂蜜滞销难倒贫困户 河海大学倾情来帮扶

时间:2018-11-21 10:29作者:王亚莉源自:池河镇

“真没想到,我今年积压的两百多瓶蜂蜜一下了就销掉了,真的要特别感谢河海大学的老师们,为我解决了蜂蜜销售的大问题!”池河镇新兴村贫困户刘哲激动地说。

近日,河海大学来池河镇开展对接帮扶工作,该校后勤保障处处长郭祥林代替学校后勤工会,将自发组织的学校部分教职员工们购买的12400元的蜂蜜款交到刘哲手里,并向他转达学校老师对刘哲的关心和支持,鼓励刘哲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发展产业,力争早日脱贫。

这暖心的一幕还得从一条微信消息说起。日前,新兴村工作队长谭峰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了一条“贫困户刘哲养蜂,数百斤蜂蜜愁销路,请求帮助”的消息,河海大学派驻池河镇党委副书记、五爱村第一书记胡忠平把这条消息放在了心上。他立即将这件事反馈到河海大学后勤分工会,该工会的方玉霞老师积极帮助联系,各学院和机关的老师们纷纷响应,积极参与以购代捐的方式来帮助贫困户刘哲解决蜂蜜销路问题。

“学校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后都很积极,几天时间就购买了248瓶蜂蜜,要不是刘哲包装蜂蜜的瓶子没有了,还将会卖得更多,老师们买到了上好的纯正土蜂蜜,还帮了贫困户,一举两得嘛。”胡忠平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