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苏陕协作对口帮扶 技术培训共兴产业

时间:2018-11-16 16:19作者:源自:

10月19日,2018年苏陕协作职业农民培训会在池河镇嘉晟公司召开,该公司在池河镇的58户产业引导示范户(贫困户)、池河镇农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嘉晟农业园区全体员工等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有幸特邀到石泉县苏陕扶贫协作对接单位—江苏金坛区农林局孙和平教授为参训人员授课。培训利用课件的形式,对当下种养农民的现状与困惑、种养效益下降的原因作了探讨和分析,通过数据对比、案例分析等方式讲解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鼓励和引导种植产业户、合作社和企业要冷静思考,培养科学应变的能力,在发展种植产业的路上不断调整结构、优化升级,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

会上,孙和平指出,新形势下的现代职业农民,要学会“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不能墨守成规,要紧跟时代步伐,运用科学思维从事农业生产,必须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要在“优、绿、新”上作文章,实施质量兴农、科技强农战略,不断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值、农村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