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团县委开展“童步益行 ,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公益捐赠活动

时间:2018-10-19 16:18作者:李万莎源自:团县委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当天,共青团石泉县委“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公益捐赠活动先后走进云雾山中心小学、后柳镇中心小学、熨斗镇中心小学、喜河镇中心小学。活动现场为4个镇共计100名乡村贫困儿童发放了运动鞋。

“童步益行—给山村孩子一双运动鞋”爱心捐助活动,是由团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以少先队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全社会树立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浓厚氛围。为陕西省52个贫困县的5200名孩子每人送去一双运动鞋,给全省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关怀与爱心。

今年以来,团县委通过开展“城乡手拉手”“助学捐助”“爱心100”“留守儿童辅导班”“开学助力包、六一成长包、冬季温暖包”等系列品牌活动,积极发挥团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合力,全方位汇聚青春力量,将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