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财政局:有一种责任叫扶贫的那些日子

时间:2018-10-18 16:41作者:周程源自:财政局

清晨鸡鸣声叫醒了我们,那是我们使命的号角在吹响,每天总是那个时候,天刚刚有点鱼肚白。

夜晚工作正忙的时候,从窗户向外望去也只有几颗星星孤零零的在天空一角向陪伴着我们,农户家的灯光也全都熄灭,他们应该早就进入梦乡了吧。

但是,此刻的我们却格的充实,我们的努力让你们都可以早早的安然入睡,让你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油然而生的满足感顿时漫布全身,让我们更加坚定目标,打赢这场脱贫攻坚仗,即使再苦再累。

还记得那个播种的季节么,他家里人生病,劳力有限,农活忙不过来,当他们急的团团转的时候,驻村工作队队长、书记知道了此事,便带着工作队下到田里去给他家插秧、到地里做农活,让他能赶上播种的脚步,临走时他拉着我们的手有着说不完的感谢。

还有那个秋天,看着丰收的他们,我们发自内心的高兴更甚于自己收获,他拉着工作队员的手重复的说道“队长、书记我这家里的庄稼都收了啊,你们来看看,来看看,今年好啊,政策好,你们的帮助也多,不然我屋里哪里能收到这么多,日子哪里能过得这么好,真的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你们工作队,谢谢......”

那天是重阳节,工作队立刻组织队员,说一定要去看望一下那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生活很不容易,为他们送去关爱和米、油,让他们改善生活的同事能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临走时他们总会拖着我们的收不让走,说“吃过饭再走吧,每次你们来家里看望我们连水都不喝一口、饭也不吃一口,工作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了休息啊”,他们总是站在院坝远远的看着我们离开。

我们就是那样一群特殊的人,是致力于脱贫攻坚第一线、不畏艰苦压力,坚定信念、定要将这场仗打的漂亮的那群人。老百姓的幸福感就是我们重大的责任,老百姓的收获就是我们丰硕的成果,老板姓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全面小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