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人社局四举措助力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

时间:2018-10-12 08:38作者:陈晨源自:人社局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费的征缴管理,人社局四举措助力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

提升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提出“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的要求,凝心聚力有序推进现阶段各项社保工作,准确把握职责划转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坚决把改革重任扛牢抓实,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职责划转工作。

加强统筹协调,双管齐下。根据“互相支持配合,统筹协调推进”的工作原则,从工作对接、政策讲解、联合调研、沟通协作四个方面与税务部门加强配合,有条不紊推进工作。

主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涉及政策规定、征管流程、信息对接等一系列环节,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我县人社部门主动担当,积极做好费源摸底调查、数据清理汇总、档案资料整理、欠费统计分析等准备工作,确保底数清、资料全、数据准,推动征收职责平稳交接。

细化前期调研,未雨绸缪。与县税务部门就征收内容、相关政策、征收流程等展开深入沟通和探讨,集思广益,对可能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社保费征收职责划转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