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教体局:周密部署义务教育均衡县国家复验工作

时间:2018-10-11 11:12作者:许启军 杨绪佳源自:教体局

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动员部署会后,10月10日,石泉县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动员部署会,结合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国家复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复验。

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县教体局局长何飞、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家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学校校委会成员及迎检工作相关人员在各学校分会场收听了会议。

会上,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三条“底线要求”“九项门槛指标”、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达标“20条底线”要求、“七项”迎检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学校全面了解其内容,逐条对照自查整改,确保校校达标。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事关全县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各学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迎国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复验评估的各项工作;二要认真查缺补漏,各学校要立即行动,把精力、人力、财力放在迎国检工作上,对照评估标准逐条自查整改;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学校要制定和完善迎检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夯实迎检工作;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五要严守“教育扶贫、党风廉政、安全稳定、师德师风、生态环保”五条底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的复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