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18-0000 发布日期: 2018-10-08 14:46
来源 后柳镇
内容概述 后柳镇:“水乡之秋”旅游文化节圆满举行

后柳镇:“水乡之秋”旅游文化节圆满举行

10月5日,第五届陕西石泉后柳“水乡之秋”旅游文化节,在游客的一片赞誉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水乡之秋”旅游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五届,是石泉县“云雾之春、汉江之夏、水乡之秋、燕翔之冬” 四大主题旅游文化活动之一,更是推动石泉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文化旅游品牌的重头戏。本届“水乡之秋”旅游文化节精彩不断,亮点颇多。

主题鲜明突出,活动丰富多彩。后柳镇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展示文化、促进旅游、发展经济”的思路,整合旅游资源优势,集中展示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汉水和农耕文化、古朴厚重的古建筑和民俗艺术、温婉秀美的自然和人文风茂,增进了对外联系合作,扩大了古镇水乡影响力,是一次成功的旅游文化盛会;活动期间,主办方精心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展演,特别是火把节、水上迎亲、鬼谷寻徒、县官巡游、花轿迎亲、古装快闪、五福财神、美食大赛等,深刻体现了汉水文化和地方特色;手游大赛、啤酒音乐节、趣味游戏、网红熊等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旅游品质提高,人气持续火爆。近年来,石泉县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丰硕,汉江古城、杨柳秦巴风情园、饶峰驿站、两河童关梦里水乡、云雾山鬼谷岭、喜河雁山瀑布、熨斗燕翔洞和灵雀山、曾溪等景区遍地花开,旅游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后柳古镇水乡、中坝作坊小镇、中坝大峡谷等景区游客人数呈不断上涨之势,得益于后柳镇各景点质量优、品质高、服务好,基础设施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一应俱全的缘故;本次国庆期间,省内外游客数万人涌入后柳,人气持续火爆,掀起了一阵阵热潮。

组织领导有力,旅游美誉较高。本届“水乡之秋”旅游文化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办方后柳镇与协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公安、市场监管、安监、经贸、交通、卫计、水利、电视台、电商办、地电等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圆满举办的,为游客营造了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国庆期间,后柳镇各景区无一起游客投诉,赢得了一片赞誉和好评,后柳水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接待能力增强,经济带动明显。本次活动,县、镇、村、景区四级联动,以各景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为核心,各路口配备服务咨询台、交通疏导员和交通民警等,保证了游人和车辆秩序井然,各项活动顺畅开展,景区承载能力和接待能力进一步增强;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活动期间游客增长3倍以上,其中水上娱乐、宾馆住宿、餐饮小吃、景区门票、地方特产等收入翻一翻,旅游拉动经济增长明显,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对外影响扩大,宣传促销有效。此次活动既是展示旅游文化的盛会,又是扩大对外影响力的盛会,是后柳镇继秦巴根艺汉水奇石博览会后,年内又一文化盛会,进一步提升了后柳水乡的旅游品牌;新闻宣传集中造势,对外宣传有声有色,各大媒体报刊、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都同步推介宣传,广大游客朋友还在抖音、朋友圈等自媒体、社交平台上发布活动讯息,极大提高了后柳水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后柳镇大力优化营商、营旅环境,先后规划旅游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达18亿元。先后建成4A级风景区中坝大峡谷、3A级景区后柳古镇以及中坝作坊小镇、根艺奇石创业园等一批文旅项目,有力推动旅游消费升级和收入持续增长,为石泉县全域旅游建设,推进文旅、农旅和商旅融合,打造石泉地方文化特色,做优做强“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旅游文化品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