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创建办:提升江岸公园环境 打造醉美“三宜”石泉

时间:2018-09-28 09:28作者:周传利 罗贤林 杨咏梅源自:县创建办

正值金秋时节,雨中草色绿堪染。为打造“三宜”石泉,秉着尊重自然,维持生态自然的要求,县创建办牵头组织由市政园林所实施了滨江公园绿化工管护提升。

石泉县滨江公园石泉县城汉江握手之地,夏季洪水损毁严重,园内树木花草部分损坏,严重影响了石泉旅游县城的魅力形象,与构建石泉十美的旅游名城格格不入。为此,按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要求,县创建办牵头组织由市政园林所及时实施了修复补植。据悉,此次补植总面积达200平方米,清理淤泥30余立方,补栽苗木2000株、撒播三叶草籽2000m2、垂柳20株、红叶石楠球35株、小叶女贞球20株、红花继木球30株等,保护了汉江水质和公园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石泉县委、县政府始终着力于以创促建,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更是获得省级专家的高度评价,高起点、高规划、打造建设好县城汉江两岸主题公园,确保“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景观”各方面协调发展,达到了“坡固,水清,岸绿,景美,游畅”的要求,为建设“三宜”石泉、推进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