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创建办:强化三举措 实现三目标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时间:2018-09-28 09:12作者:周传利 罗贤林源自:县创建办

为切实提升全体机关干部业务履职、沟通配合、群众工作和攻坚克难等四方面实际工作能力,石泉县创建办通过言传、手帮、身教的形式,突出“传帮带”,推行三项举措,实现三大目标,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推行三项举措 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思想上面对面传。干部之间保持经常性联系,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加强思想教育,随时掌握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地化解工作中、生活中和思想上的困惑,增强宗旨观念,不断激发工作热情,充分挖掘潜在创新能力和开拓进取精神。

二是工作上手把手帮。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作用,积极指导相关干部的工作和学习,实行结对互帮,通过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面对面地教,实践中学,强化交流,统一思想,不断提升全体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是作风上心贴心。充分发扬在作风建设上严于律己的突出典型作用,特别注重把作风建设的精神实质、目标和要求落实到结对过程中,自觉加强岗位廉政责任制建设和岗位风险教育,真心诚意地帮助和教育全体干部,常敲警钟,常念“紧箍咒”,逐步养成按制度办事、按规范办事的良好作风。

实现三大目标 树立队伍形象

一是提升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通过传帮带活动,定期交流工作经验,使广大干部的业务水平在学习中得到提高,工作经验在摸索中快速积累,攻坚克难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到明显增强,日益胜任工作岗位需要。

二是形成争比赶超的工作氛围。通过结对互动,促使全体干部养成良好的工作和学习习惯,主动加强业务学习,自觉遵守各项制度,促进机关效能建设,形成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

三是营造和谐向上的机关氛围。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密切干部之间的关系,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形成工作上的“好师徒”“好搭档”。注重利用结对帮带活动的正面导向作用,保持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全体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质量,树立“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