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开展“三服务”创新举措全面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水平

时间:2018-09-27 10:40作者:刘庆勇源自:公安局

近年来,在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中,城郊派出所以“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贴心服务、热情服务、人性化服务的户籍“三服务”,全面提升户籍窗口工作效率及服务质量。

完善窗口服务设施,贴心服务。坚持把户籍窗口建成服务平台,配备供群众使用的桌椅、纸笔、饮水机、老花镜等物品。针对部分群众文化程度较低、不会填写户籍手续这一情况,推出“代写服务”便民举措,极大方便了群众,免去了群众不必要的麻烦。

优化窗口服务质量,热情服务。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融洽警民关系。对群众的咨询和求助,做到耐心、细致、微笑、文明的给予解答。不厌其烦,不推不拖,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现象。

优化窗口服务效率,人性化服务。积极落实县局《关于为全县高龄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及有特殊紧急困难群众等群体开展代办服务的通知》要求,户籍民警走进社区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办证、送证等服务。同时,针对外来流动人口,公布户籍民警电话,提供相关户籍业务咨询,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户籍业务提供更多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