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人社局:“三增三减”健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时间:2018-09-26 17:07作者:袁素娟源自:人社局

为进一步完善石泉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服务体系,日前,人社局为县民政部门配备15名专职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确保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增加队伍建设,减少工作盲区。建立了人社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联系留守儿童制度,明确部门职责,根据班子成员包村原则,实行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服务。由妇联、团委、民政牵头,成立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队伍,做到关心关爱全覆盖、无死角,使每一个留守儿童有人帮、帮到位。

增加制度建设,减少工作推诿。建立健全干部职工管理考核办法以及各部门工作制度,全体干部签订包联留守儿童承诺书,将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列入对干部职工考评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强化督办督查,局领导不定期深入包联村走访了解留守儿童帮扶情况,对工作中“庸、懒、散、慢、浮”等作风进行全局通报批评,加强执行力建设,做到层层分解责任,层层压实任务,杜绝工作推诿和扯皮。

增加部门联动,减少发力不均。积极建立和完善留守儿童台账,制作信息联系卡,建立与监护人有效沟通机制,在实地走访留守儿童家庭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校外社工队伍作用,帮助儿童树立信息、激发潜能、培养个性、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