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公安局:九旬老人中秋落水遇险 民警火速救援转危为安

时间:2018-09-26 08:30作者:刘庆勇源自:公安局

近日,石泉县一名九旬老人独自外出,不慎跌落至汉江河里,危急时刻,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跳入江中,奋力将老人营救上岸送医,成功挽救了老人生命。

9月24日凌晨2时许,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巡逻民警巡逻至县城滨江大道路段时,一名“夜钓”群众急匆匆找到民警报警称:汉江河边发现一具“尸体”。

接警后,巡逻民警庄天涯、李武辉、李世松同报警人火速赶到事发地点。凌晨,江边一片漆黑,透过手电筒亮光,细心的民警发现,在河堤边一杂草丛生的斜坡,一名老人上半身靠在岸边,下半身已经浸泡在江水中,一根拐杖遗落岸上,疑似滑倒坠江。

民警立即上前察看,发现老人似乎还在动,且有微弱的回应声。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跳入河中进行救援,合力将老人救至岸边,并迅速联系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中秋前夜气温较低,加之长时间浸泡在水中,送到医院时,老人已极度虚弱,意识模糊。由于无法得知老人基本情况联系其家人,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民警主动留守医院陪护,同时想方设法联系其家属。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和民警一夜的悉心照顾,24日早上,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并逐渐恢复意识,其焦急万分的子女也闻讯赶到医院。

经了解,老人姓陈,90多岁,与盲人老伴租住于县城某小区,其子女在外居住。9月23日下午,陈奶奶独自到县城滨江河堤散步,不慎滑倒落入水中遇险。“谢谢人民警察,是你们给了老人第二次生命,才使我们在中秋团圆……”家属对民警及时救援和细心照料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