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卫计局:常态保障双节公共卫生安全

时间:2018-09-25 14:48作者:刘柳月 陈帆源自:卫计局

为保障双节期间公共卫生安全,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积极开展双节期间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县范围内的生活饮用水卫生、集中式消毒餐具卫生以及住宿业卫生安全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重点查验了生活饮用水的水源巡查,消毒剂、混凝剂等涉水产品索证,检查了制供水流程及设施维护、储水及过滤设施的清洗消毒,每日的自检,供管水人员健康合格证,各项卫生制度落实情况;在餐饮具消毒单位,检查了餐具的消毒环境,工作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消毒工艺流程,餐具检验报告以及卫生管理制度;检查了城区内的宾馆、旅馆的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日常用品用具采购索证台账、集中式通风设施、消毒间布草间,并进行了现场抽样监测。在检查中对发现问题的单位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20余份,要求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依法查处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定的单位,确保双节期间无公共卫生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