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委党校:创办“微讲堂”,治疗“本领恐慌”

时间:2018-09-19 09:30作者:王英源自:中共石泉县委党校

9月17日,中共石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冬梅主持了 党校“微讲堂”启动仪式,通过“改造我们的学习”,解决基层党校教师本领恐慌问题。

县委党校开启的集体学习“微讲堂”模式,是一种10~30分钟的“微课堂”“小课堂”,每周一由单位教师轮流上“讲堂”开讲,组织大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政策和上级对党校工作最新的指导思想等。学习方式上由“你读我听”改为“我讲大家听”,发挥教师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改善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锻炼教师上讲台的能力。“微讲堂”第一讲由本校教师王英讲授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黄冬梅要求办好“微讲堂”,鼓励教师从小讲堂走向全县干部培训大讲堂。

此举旨在进一步落实作风建设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提升现有教师综合素质,以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党校教师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