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8-08-11 19:04作者:源自:

曾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的紧急通知

 

各村委会、驻镇各单位、各企业: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有连续高温天气出现,将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为切实做好当前高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造成不利影响,极易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各村、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高温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全面落实高温天气防暑降温措施,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加强预警引导。各村、各单位要密注意天气变化,按照镇政府发布的高温预警信息,加强对农业、矿山、建筑、交通运输、供水等重点行业检查、指导,提出预防高温、干旱、酷暑的措施和建议,宣传防暑自救知识,并引导合理出行和妥善安排生产生活,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三、抓好安全生产。派出所、安监办要切实加强对危化品储存、运输和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管,督促落实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加大对各类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重点时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管控,强化过境车辆易燃易爆物品检查;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严禁疲劳驾驶、超速、超限、超载等不安全驾驶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积极督促各施工企业合理安排高温、露天和高空作业人员的作息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镇国土部门要加强防汛防滑工作,配合镇纪委不定期进行防汛防滑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缺岗缺员情况全镇进行通报;环保、水利等部门要深入实地,对全镇河流、水库、码头、重点森林火灾区域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摸清底子,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

四、做好民生保障。镇卫生院要合理安排门急诊力量,加强急救药品储备,确保为中暑等患者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救治服务;市场监管所要认真做好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监管工作,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各村要对农村红白喜事进行报备制,严禁发生群体食物中毒事件,要落实老、弱、病、幼群体的防暑降温措施,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

五、严防溺水事件。各村、各单位要加强预防溺水公益性宣传,扎实做好预防溺水工作。镇中心学校要组织值守人员开展暑期家访、安全教育等活动,特别是要提醒学生家长增强法定监护人责任意识,加强教育和看护,严防青少年溺水事故。

六、强化应急值守。各村、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有针对性地制定高温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制度。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和突发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溪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6日

抄送:县安监局,归档。

曾溪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