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来石泉考察调研

时间:2018-08-06 15:54作者:孟少猛源自:宣传部

8月2日,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名誉会长杨永元、常务副会长钱有清一行深入石泉县考察调研。

唐琳一行先后来到“鎏金铜蚕”出土地谭家湾村、池河“金蚕之乡”展览馆、大阳村万亩桑海、天成丝业、石泉蚕桑文化园等地,详细了解石泉蚕桑文化及茧丝绸产业发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安康、汉滨、石泉分别就蚕桑茧丝绸产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前景与对策,各抒己见,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陕西丝绸看安康,安康丝绸看石泉。”唐琳在会上高度评价了安康和石泉的茧丝绸业。他建议安康把丝绸业定位为主要产业之一,进一步加大对蚕桑产业的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和宣传力度,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推动茧丝绸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这一称号在安康始终名副其实。

近年来,石泉县始终把蚕桑产业作为富民支柱产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鎏金铜蚕”的独特影响力,推动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出从育苗植桑、制种养蚕、缫丝织绸到各类蚕桑副产品开发的“农、工、贸、文”完整产业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