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饶峰镇:法制知识进校园 警示教育保安全

时间:2016-09-30 10:36作者:源自:石泉县应急办

近日,为提高广大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知识,在饶峰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一堂别样的热闹、实用、暖心课程,一直下着雨的阴沉天气,丝毫没有削弱整个课堂的热情。

这堂课由饶峰镇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联同学校及县司法局共同筹备,整堂课围绕着“法律进校园”的主题进行开展,由办、所负责人以及专业律师担任老师,而学生及其家长则成了这堂课上认真听讲的学生。

镇司法所邀请来的专业律师就法治教育入手,并结合当前未成年人犯罪或遭受犯罪侵害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在场的学生和家长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的重要条例,对学生的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起到了警示、重视的作用,同时也让每位家长明确了自己在孩子的成长中应承担的责任。

镇派出所工作人员用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课,通过列举道路交通超载、诈骗、盗窃以及伤害他人健康等危害性,使得这堂别开生面的课程起到了一定的成效,学生与家长受益匪浅,全方位的了解安全知识,以便于增强遵守法律和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学校校长进行发言,呼吁每位家长和学生要高度重视法制知识,注重校园安全,保持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并承诺学校会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关爱与教育,争取让每位学生都在学校安全、健康的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