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2014年上半年大事记

时间:2015-08-28 16:05作者:源自:

1月

1、1月1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全县300余名普查工作人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使用手持电子采集设备(PDA),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入户登记。

2、1月2日,石泉县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3、1月3日,石泉县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4、2月7日,石泉县2014年春节民间文化艺术展演暨社团表演大赛开幕。

2月

5、2月9日,政协石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2月11日闭幕。

6、2月10日,石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2月12日闭幕。

7、2月12日,安康市201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石泉县春季大型劳务招聘洽谈会在石泉县人民广场举行。

8、2月12日—13日,石泉县第二届社团表演大赛在县体育场举行,大赛按照城区社团和乡镇社团的划分,分预赛、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全县共有24支队伍参加比赛。

9、2月28日,为了拯救患有白血病的爸爸,毅然捐出自己的骨髓的城关一小三年级学生罗曼琳同学被授予2013年度陕西省“文明好少年”称号。

3月

10、3月5日上午,石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齐聚来自全县10所初中的“汉字英雄”,在石泉县首届汉字听写大赛的赛场上一决高下。

11、3月4日,全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表彰大会举行,10个妇女工作先进集体、10名妇女工作先进个人、20名三八红旗手和15个三八红旗集体受到表彰奖励。

12、3月6日,石泉县公安局将一个特大流窜赌博犯罪团伙一举摧毁,当场查获聚赌参赌违法犯罪嫌疑人73名,收缴赌资100余万元,砍刀等管制刀具20余件,暂扣涉案车辆13台,其中查获涉毒人员5名。

13、3月12日,石泉县城关镇老城社区居民刘鑫领取“单独两孩”再生育证,这是自3月1日陕西省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石泉县发出的首张“单独两孩”生育证。

14、3月11日,我县召开了全县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上,13名村官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3年度“优秀村干部”荣誉称号,每人奖励奖金1.8万元。

15、3月12日,石泉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2014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正式展开。共有3743名退休人员喜获待遇调整,人均上调金额190.79元,其中最高达304元,最低139元,调整后人月均基本养老金将由2013年的1565.06元上涨到1755.85元。

16、3月12日下午,由石泉县住建局、环保局和旅游局组成的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在县城滨江公园开展了“关爱母亲河、青年在行动”的环保公益活动。

17、3月14日,由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带队的省委第四督导组到石泉县督导检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筹备情况。市委副书记陈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马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启福,石泉县委书记马晓旬,县长李启全,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柯昌斌参加座谈会。

18、3月16日,全市公路建设现场会在岚皋县召开,石紫岚公路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

19、3月20日,石泉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到联系点石泉调研指导工作,出席参加当天的动员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20、3月20日,全市新农合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21、3月24日,我县召开三创总结表彰暨新一轮三创工作启动大会。会议总结过去几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成绩,安排部署新一轮三创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再鼓干劲,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新一轮创建工作中来。

4月

22、4月2日,全市蚕桑生产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23、4月4日,清明节到来之际,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体安排,石泉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

24、4月5日,石泉春风和煦、杨柳依依,前来踏青、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全县接待游客9.54万人次,各景区(点)、宾馆饭店、农家乐均出现游客爆满现象,迎来了第一个接待高峰。

25、4月23日,石泉县政府《关于促进创业就业的若干政策意见》出台,目标从今年起每年扶持大学生创业、返乡农民工及贫困家庭创业各100人(户)、其中创办小微企业100户、家庭农场10个,新增城镇就业1000人(包括大学生就业400人)、贫困家庭就业2000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在5万人左右,确保城乡居民稳步增收,贫困人口不断减少。

26、4月23日上午,石泉县农村留守儿童社区关爱项目启动培训会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标志我县启动农村留守儿童社区关爱项目。

27、4月25日,全市互联网信息工作座谈会在石泉召开。

28、4月26日,在全市召开的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石泉县荣获全市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一名,比2012年度又进一位,夺得桂冠。

5月

29、5月11日,为期三天的“中国人寿杯”石泉县第九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在第三中学拉开帷幕。

30、5月13日上午,安排部署全县江河湖泊采砂(采矿)综合整治活动。

31、5月13日—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石泉县调研,检查指导活动开展。

32、 5月15日,石泉县在人民广场、樱花广场、北街社区同时举行以“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为主题的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33、 5月16日,我县召开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宣布《关于表彰2013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

34、5月19日,近日,由石泉县委组织部、石泉县档案史志局组织编写的首部全面系统记述石泉县党的发展历程的历史资料书籍——《中国共产党石泉简史》(1921~2013)出版发行,为目前安康市内第一部体例完善、内容全面的通编党史正本。

35、5月19日,石泉“丹治”工程二期项目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7.59平方公里项目通过审查。

36、5月20日下午,石泉县第四届《天平杯》广场舞大赛在春潮广场激情上演,来自基层和城区的18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通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迎丰镇、财政局代表队分夺基层组、城区组桂冠。

37、5月23日,石泉县书画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暨会员书画作品选集首发式在北街社区举行。

38、5月23日,第18届西洽会暨首届丝绸之路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县组团参加。

39、5月25日,石泉县史上首部由群众出演的大型音诗画舞《秦巴水乡 石泉十美》在安康剧院上演。

40、5月26日至27日,副省长祝列克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石泉县检查防汛备汛,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41、5月29日,我县共有4人获评“最美安康人”称号,6人入围“安康好人”。

42、5月31日,经过5天打击违法捕捞和取缔汉江“三无”船只专项整治,汉江石泉段违法捕捞行为已得到有效控制。

6月

43、6月6日,全省保障房“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西安市、宝鸡市、渭南市、汉中市、安康市及西安市高新区、汉中市勉县、石泉县三个试点县(区)住房保障部门分管领导、保障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44、 6月9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六台山茶叶公司的“六台云峰”、 熨斗茶厂的“灵雀毛峰”和喜河汉水晨雾茶叶公司的“汉水晨雾”获得金奖,后柳茶厂的“富硒水乡茗茶”和“淇淇红茶”获得银奖,参会五个品牌获得三金两银佳绩。

45、6月20日,西安市艺术研究院特将石泉秦巴风情园定为艺术家们的写生创作基地。

46、6月28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政监察总队副总队长程功武、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恒福一行对汉丹江流域石泉段打非治违工作进行了联合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