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2005年大事记

时间:2015-08-28 15:57作者:源自:石泉县档案史志局

1月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1月31日, 县统计局被评为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受到国家统计局、人事部的表彰奖励。

1月~翌年6月,县委分三批在县级机关、城市基层和乡镇农村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3月8日,县长明平英荣获陕西省第六届“三秦巾帼十杰”荣誉称号,出席陕西电视台、省妇联举办的电视颁奖晚会。

4月13日,县政府召开创建文明县城动员大会,印发《石泉县创建文明县城活动实施方案》。

4月21日,副省长王寿森来石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4月23日,省军区政委王振西视察石泉人武干部队伍建设。

5月30日,石泉县青少年中心举行开放启用仪式。

6月2日,石泉县启动首批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项目由中国残联从国家公益金中协调补助资金,每户补助2500元。

7月3~7日,普降大到暴雨,累计降雨量达291.7毫米。特别是5日至7日,县城降雨达111.7毫米。暴雨引发山洪暴发,冲垮了千余间房屋和大量基础设施,淹没了数万亩良田。红卫、长阳、熨斗、后柳、中坝、喜河等6个乡镇交通中断,银桥乡通讯中断。是继2003年“8.29”特大暴雨洪灾之后最为严重的一次。

8月3日,将全县219个村撤并为202个村。

8月2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侦破“施家友诈骗案”、“原缫丝厂70万元货款被骗案”表彰大会。

8月30日,全市社会综合治理暨安全社区创建工作会议在石泉召开。

9月28日,由陕西仟百众集团公司开发的石泉燕子洞生态自然旅游区开工建设。

10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董雷到城关镇北街社区视察。

10月24日,银桥乡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开工。总投资1042万元。

11月4日,陕西省首届特奥运动会在西安举行。石泉选手夏江波获女子S3级50米自由泳第一名、女子S3级50米仰泳第一名、女子S3级100米自由泳第一名(破世界纪录)。

12月1日,县政府制定《石泉县残疾人优惠政策》。

12月16日,石泉县慈善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毕远堂当选为县慈善协会会长。

12月16日,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启动大会召开。

12月20日,地方志编辑吴龙晏被评为全国地方志先进工作者。

12月26日,马岭关至汉阳坪和县城至红卫两条通乡油路工程建成通车。

12月26日,石泉县举行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贴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