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石泉:交警大队优化服务全力构筑平安出行氛围

时间:2015-04-10 08:40作者:源自:

“你好,沿着这条路一直往上走,大约2公里左右,就到了云雾山景区,前边弯道比较多,注意要减速慢行……”近日,在安康市石泉县云雾山镇丁家坝交通管理服务站点,云雾山派出所交管中队民警一边耐心地为游客进行指路,一边提醒游客要减速慢行。

近些年来,随着燕翔洞、中坝大峡谷、鬼谷岭等景区的远近闻名,前来石泉县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了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而为,他们不仅每逢节假日时,在主要交通要道增设16个交通服务岗亭,既为过往公众提供开水、指路等服务,同时,加大力度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平时,将更多警力摆上路面,做到昼巡夜查常态化、制度化。对于出现的超载、酒驾、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惩。另外,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注重加强主动预警,遇上雨、雪、雾等特殊天气状况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群发、百度帖吧等公众传媒平台,向公众发布安全出行预警常识。

为了引导公众安全文明出行,他们还精心编制了长达35分钟的“交通安全预警”微电影,将近几年来发生在辖区的重特大事故场面进行精心剪辑编排,一幕幕可怕的交通惨剧,往往都是因一时的疏忽大意所引发的。通过不断优化服务,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基本平稳。